三亚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启用 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2020年05月27日22: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5月27日电(宋彤桐)5月27日上午,在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龙密村委会内,三亚市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服务将覆盖下辖的龙密村、马亮村、马脚村、那受村、那会村等五个村委会的2375户11255人,标志着育才生态区在推动完善城乡治理机制工作上翻开了新的篇章。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俊出席揭牌仪式。

三亚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宋彤桐摄

据了解,三亚市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是继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后三亚又一投入使用的区级党群服务中心。

据悉,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将统筹市、区两级行政审批资源,通过资源下沉、窗口前置,集中办理劳动就业、社保、社会救助等各类服务事项,能够有效实现三亚市、区、服务中心互联互通,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并在大社区层面提供健康、文化、法律、生活等公共服务,最大限度实现公共服务与群众诉求的精准对接,打造群众身边的最短距离“便民服务圈”。以综合服务中心中心内设置的“村民学堂”为例,附近村民可以在“村民学堂”里接受道德法制文化宣传教育,并参加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劳动技能培训课程。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俊等人向工作人员了解该部门服务职能 宋彤桐摄

三亚市育才大社区党委书记谢昭镇介绍,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采取“四中心三平台”的工作机制,让党建、政务、服务融合发展。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社会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多项便民服务等等。其中,综合治理管理中心将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平台,开展平安基层创建工作。据育才大社区党委副书记邢福虎介绍,综合治理管理中心将利用新设备为群众提供“智慧化”的远程服务,有助于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