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抓质量抢进度 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5月27日23: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钟鸣明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5月26日上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就文昌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一转变两提高”专项活动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主动靠前服务,采取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跑出文昌“加速度”。

在文昌学校(二期)工程高中部项目、文汇学校项目的施工现场,钟鸣明详细了解了校园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看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钟鸣明表示满意。他指出,教育是重大的民生,文昌学校(二期)工程高中部项目、文汇学校项目的建设是进一步提升文昌市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工程。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按照既定的计划,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同时,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周边配套,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创业,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顶着炎炎夏日,钟鸣明来到文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深入项目一线调研指导,严格跟踪督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施工方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在抓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关;项目监理方要加强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服务好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据介绍,文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项目用地约62.09亩,建筑面积12008.7平方米,总仓容2.3万吨,目前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4%。

在文昌市廉政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钟鸣明了解到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钟鸣明非常高兴,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节点,有序推进,优质高效完成任务,为市纪委监委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施工方要按照“按时完工,质量过硬,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把文昌市廉政教育基地打造成样板工程。

钟鸣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一转变两提高”专项活动为抓手,把“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当作一种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跑出文昌“加速度”。

当天,钟鸣明还来到市纪委监委办公区,就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文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爱香,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副市长邢彩虹参加调研。(符婧、韩彩虹、林志翔、潘高)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