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5月28日16: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28日,海南省临高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中共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在闭幕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热情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宏伟事业,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加快建设美好新临高而不懈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文斌、吴海鸥、欧阳颂东、王学敏、吴秋霞、陈中、周有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海鸥主持会议。

曹文、林恩荣、吕雄、王洪明、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施向前、王国宙、唐南桥、王华、贾浩淼、王凡、李华敏、黄循表、谢少师、林健刚、黄族光、邱德忠、王义坚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201名,实到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临高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陈志慧同志为临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临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临高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临高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临高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临高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临高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临高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临高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临高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临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临高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临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各项决议通过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文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起推动临高磅礴前行的强大力量。

文斌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我们也迎来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历史机遇,对于临高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全县上下必须紧紧抓住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围绕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落实“六稳”“六保”两不误,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发扬奋勇争先的精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奋力推进临高高质量发展。

文斌要求,今年我们要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以更强的定力奋力前进;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更足的干劲推动发展;要敢于斗争、化解风险,以更大的力度维护稳定;要一心为民、决胜小康,以更实的举措造福人民;要创先争优、狠抓落实,以更严的作风攻坚冲刺。

文斌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义务,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斌号召,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热情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宏伟事业,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加快建设美好新临高而不懈奋斗!

部分驻临高县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及其列席人员,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各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部分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群众团体机关主要负责人,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刘彬宇)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