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童分享港湾伴成长 海南建行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0年05月29日14: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加强国民金融素养的重要环节。5月28日,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前夕,为进一步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尽早将金融知识融入人们的生活,海南建行“劳动者港湾”带上吉祥物“湾宝”和金融知识走进琼中县第二小学五年级的课堂,给孩子们送上一堂欢乐的金融知识课。

加强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启蒙教育,不仅有利于帮助未来的社会主人翁塑造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更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诚信意识的培育。海南建行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举办了“港湾温暖相伴孩子成长”活动,给琼中县第二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送上一堂欢乐的金融知识课。建行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地介绍了学会识别假币,如何正确进行第三方支付等金融知识,并从贴近小学生生活的角度生动形象地讲述几个小故事,让同学们打开了“金融”这扇大门,培养他们用经济和金融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建行琼中支行行长谢钧表示:“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形成思想观念、培养行为习惯的最佳阶段,在这个阶段对其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对于帮助青少年掌握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建行‘劳动者港湾’趁着马上到‘六一’,组织了这场港湾送教进课堂的活动,这也是‘湾宝’在海南的首次亮相。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行动,搭起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

海南建行在全省范围内设立“劳动者港湾”,为包括户外劳动者在内的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一系列贴心、便捷的惠民服务,回归到服务社会的本源。但是,港湾的温暖,不止在于建行网点。如今,“劳动者港湾”带着温暖与爱,带着金融知识与责任担当,走出营业网点,走进学校课堂,为新时代主人翁打下金融知识基础贡献一份力量,更好地为社会赋能,努力做老百姓最有温度、最为贴心、最具责任感的银行。(林思彤)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