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农技中心开展耕地土壤pH值提升工作

2020年05月29日22: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红雅村示范片实施改良前土壤采样

为提升五指山市耕地土壤pH值,提升耕地质量水平,促进五指山市农业绿色发展,根据《五指山市2020年耕地土壤pH值提升(酸化改良)实施方案》的要求,市农技中心积极开展耕地土壤pH值提升(酸化改良)工作。

5月20至22日,市农技中心分别在三个示范村委会田洋采集土壤并进行土壤pH值测试,记录改良前pH值。

5月25至26日,市农技中心分别在番阳镇布伦村、南圣镇军民村举办耕地土壤pH值(土壤酸化)提升技术培训班,共培训村民113人。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生动讲授了土壤酸化改良相关知识,并与村民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共发放耕地土壤pH值提升技术明白纸200份。

据了解,五指山市今年计划示范推广耕地土壤pH值提升(酸化改良)面积288亩。按照集中连片的要求,根据五指山市耕地土壤pH值(酸化)分布情况,筛选番阳镇布伦村委会(改良前后各取2个混合样化验pH值)、通什镇红雅村委会(改良前后各取4个混合样化验pH值)、南圣镇毛祥村委会(改良前后各取1个混合样化验pH值)等3个村委会为示范片实施区域。其中,布伦村委会100亩,红雅村委会140亩,毛祥村委会48亩,示范区主要通过推广施用土壤调理剂和生物有机肥的技术模式对酸性土壤进行改良,示范片配备包片技术指导专家,制作醒目标识牌等,并对土壤改良进行跟踪监测,达到土壤pH值提升目的。(图/文 五指山市宣传部)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