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税务局“双系统”上线 执法更透明办税更便捷

2020年05月31日18: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自行开发的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新版法律法规库(以下简称“双系统”)正式上线,进一步深化了“非接触式”办税,使税收执法更加公开透明,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

海南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符晋介绍,通过在线的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税务机关将税务执法主体、人员、权限、流程、依据、监督和救济渠道主动公开,行政相对人可对税务执法事前、事中和事后33项执法信息等进行查询和监督。

新版法律法规库以满足纳税人需求、关注纳税人热点、尊重纳税人体验为原则,在收集整合原国地税法规库政策文件的基础上,自动抓取国家税务总局、财政系统以及海南省政府等多部门涉税法律法规,归集自由贸易试验区、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减税降费等热点政策专栏,让纳税人以最少的点击、最快的速度查询到所需政策。

纳税人可通过海南省税务局门户网站、海南省电子税务局进入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新版法律法规库,此外,新版法律法规库还可以通过海南税务微信公众号进入。(何凯、曲易伸)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