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这群“特殊”的孩子迎别样“六一”

2020年06月01日15: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为了更好地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向社会传递真善美,倡议互助互爱,5月31日,海南新闻频道联合海南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口龙哥哥爱心社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奇幻’相约爱心汇 童心同行闯未来”的主题活动,关注孤独症、唐氏综合征患儿,给他们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下午,来自海南各地的20名唐氏综合征和孤独症患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享受园区给孩子们准备的丰富活动和暖心礼物。

洋洋(化名)被园区小丑表演的“滑稽秀”逗得哈哈大笑,“孩子今年已经是21岁的成年人了,按说这个年纪也应该是有自己的工作和社交圈子了。但作为一名‘唐宝’,他的生活圈子就小了好多,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家里自娱自乐。”洋洋妈妈告诉记者,“好在有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他们会定期带孩子参与各种社会活动,为孩子争取到接触社会的机会,也让孩子更加自信了”。

当天,参与活动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们还一起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参与了“亲子涂鸦”“激浪飞人”等表演,园区还他们准备了美味餐食。同时,这些“特殊”的游客也为园区的观众们献上了诚意满满的表演,孩子们集体表演了手鼓《你笑起来真好看》和《小跳蛙》,演唱歌曲,演奏起萨克斯,现场的观众们也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游客王先生表示,自己本是带着孩子错峰出行提前过儿童节,看到这些“星宝”“唐宝”们感触良多,今后也愿意对公益事业尤其是儿童公益事业加以关注。

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负责人表示,特殊的孩子需要特别的关爱,组织这次活动也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六一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关注特殊儿童,呵护他们的成长,让每一个童年都不留遗憾。(王柳清)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