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宋氏祖居正式挂牌国家3A级景区

2020年06月02日15: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1日,文昌宋氏祖居正式挂牌国家3A级景区,现场同步举办了宋氏祖居图书流动点挂牌仪式,意味着华侨城海南集团以文旅融合为轴打造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宋氏文化小镇”迈出了关键一步。

文昌市旅文局局长范高满(图左)、华侨城海南集团助理总经理、文昌华侨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鸿智(图右)为宋氏祖居3A级景区揭牌

据悉,华侨城海南集团于2018年12月正式入驻宋氏祖居,成立文昌华侨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并在文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文旅产业优势,筹建综合型旅游目的地“宋氏文化小镇”。

为提升宋氏祖居的文旅融合要素,文昌华侨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创3A专项工作小组,围绕提升景区服务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游客满意度等三大方面,制定全面整改方案,高效推进景区升级改造,最终顺利获评国家3A级景区。

2019年,宋氏祖居景区全年接待游客量突破40万人次,同比增长68%,成为文昌市全域旅游布局的亮点之一。

文昌市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郑庆坚(图中)、文昌市图书馆馆长邢斌(图左)、文昌华侨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强(图右)为文昌市图书馆宋氏祖居图书流动点揭牌

揭牌仪式后,文昌华侨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文昌市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海口潭丰洋湿地自然学校,为在场的东阁镇小学生们带来“宋氏小先生”分享和童趣十足的自然课堂,并组织参观了宋氏祖居景区。作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宋氏祖居携手文昌市图书馆设立图书流动点,为周边儿童提供一方悦读悦享的精神文化空间,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一处体验交流和阅读休闲的新场所。今后,文昌华侨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面向周边村民,开展系列乡村课堂,践行“传递文化下乡、彰显央企担当”的使命和责任。

孩子们在文昌市图书馆宋氏祖居图书流动点阅读

孩子们倾听“宋氏小先生”分享

孩子们参观景区

目前,文昌华侨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有序推进2020年海南省重点项目宋氏文化小镇一期项目,将其打造成能够全方位展现海南文化旅游新形象的标杆项目。(邢子凯 /图文)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