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昱正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将党建工作融合到业务工作 为自贸港建设贡献保亭力量 

2020年06月02日15:16  
 

5月28日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抓实、抓细、抓牢具体工作,将党建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到业务工作中,凸显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战,为自贸港建设贡献保亭力量。

会议审议了《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制度》、《2020年全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分工方案》等五个工作文件。

王昱正指出,当前,保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艰巨,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各部门要把“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放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位置来抓,坚持强化领导力量,加强脱贫攻坚战斗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尽最大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昱正要求,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必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党建责任常挂在心、党建工作常抓在手,负总责、带头抓、作表率,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王昱正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才工作,要以加快推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等关键环节抓紧抓实,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围绕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通报问题及黎族苗族自治县自查发现的问题,优化教育培训内容和方式,着力补齐脱贫攻坚知识短板,提高全县扶贫干部、农村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发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精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恒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战,为自贸港建设贡献保亭力量。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李明岩出席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来源:保亭电视台 记者:蔡光晟)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