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白山马生猪繁育基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06月02日15:39  
 

近年来,昌江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扶商的氛围,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在昌江县落地开工。作为县重点项目,新希望六和昌江县十月田镇白山马生猪繁育基地项目自3月下旬开工以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各类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据了解,白山马生猪繁育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28亿元,占地面积495亩,拟建设6000头父母代猪场,分为3000头两条生产线,规划周边建设配套育肥场。项目建设利用处理的沼液和沼渣用于农业种植,生产优质的有机农产品,形成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提高养殖水平并增加经济收益,实现废弃物高水平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后,通过“新希望+政府+银行+合作社+N个贫困户”的模式,在适养区乡镇计划配置15个1000头的标准育肥场,将对产业扶贫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新希望六和昌江县十月田镇白山马生猪繁育基地项目负责人邓亮告诉记者:“公司加大了施工力量,争分夺秒加快项目进度,预计项目可提前一个月完工,将在8月30日交付使用,9月30日进行投产,本项目预计年出栏优质仔猪15万,每年可以向昌江县域内供应优质生猪15万头,可以满足市场肉质供应,达到自给自足。”(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