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凤凰新华书店红色研学 坚定青少年爱国信念

2020年06月02日19: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1日,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推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特色研学之旅”,为海南的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

据悉,海南凤凰此次推出的“特色研学之旅” 是海南凤凰新华书店“海南儿童早期阅读天堂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六·一专题“追寻-琼崖革命遗址寻访研学之旅”,是为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引导青少年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活动有来自海南20对亲子家庭参与,跟随海南凤凰新华书店探访琼崖革命根据地母瑞山,重走红军路。孩子们在母瑞山听80多岁的老红军讲冯白驹将军等人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故事。

 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参加研学的青少年们表达要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不畏艰难困苦,把学习到的母瑞山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活动当天,还在琼崖红色书店开展研学讲座、交流活动。此次研学活动邀请到革命军人的后代、省优秀专家、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成、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海口经济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副教授邢月两位嘉宾,分享了解放军解放海南以及为什么说母瑞山是海南的井冈山等故事。

 活动现场,李成、邢月和参加研学的家长、孩子共同朗诵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春天已经来到》。研学的孩子们表演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沁园春·雪》和歌颂抗疫英雄的手语舞蹈《最美的星星》。(刘珊珊)(主办单位供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