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到一线 确保高质量完成南渡江引水工程建设

2020年06月03日18: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孟凡盛 摄

人民网海口6月3日电(孟凡盛) “隧道工程是整个南渡江引水工程的重中之重,我们现在就是要跟台风赛跑,争取在既定日期前完成施工!“6月3日上午,一场党课在南渡江引水工程3号支洞施工现场召开,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伟在给大家上党课时强调,所有参建单位进一步的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的把工程建设完成。

孟凡盛 摄

徐伟说,南渡江引水工程,是海口市一个重大的民生工程,对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有很重要的推动作用,根据天气预报,海南7月份将迎来台风等恶劣天气,如何在台风到来之前把项目建设完成,需要参建各方尤其是共产党员要慎终如始,继续努力,加强动员,坚持安全操作、安全管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剩余洞段的开挖工作,确保隧洞在台风来临之前贯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孟凡盛 摄

据了解,海口市南渡江引水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也是海南省海口市2015年重点中央投资水利项目。该工程建成后,将惠及海口市及周边230万人、10.95万亩耕地,促进海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截止6月2日,累计开挖12782米,剩余178米。累计完成98.6%。

据悉,该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东山取水首部枢纽、水源提水泵站、分水泵站、灌溉泵站、输配水工程、五源河湿地公园及水库连通工程等。工程建成后,年平均引水量为3亿立方米左右;工程概算批复总投资36.2亿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