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DC疑难种植基地今日揭牌 为海南居民提供数字化服务

2020年06月03日18: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IDDC海南团队合影(海南泰康拜博口腔医院种植中心供图)

6月3日,IDDC疑难种植示范基地在海南泰康拜博口腔医院种植中心挂牌成立。据悉,这是海南省内首家专门为海南缺失牙患者打造的疑难种植基地,专注于种植复杂病例的诊断和解决方案设计,通过泰康拜博全国医疗网络与数字化种植技术结合,使患者获得微创、精准、快捷、安全的舒适种植体验。

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80岁以上老人,拥有20颗牙者不足35%,中老年人口腔健康率不足15%。其中,65岁-74岁的老年人群,牙齿缺失比例高达86.1%,10%全口无牙。由于年龄大、牙槽骨骨质疏松、缺牙时间久、牙槽骨严重萎缩等原因,仍然有许多缺牙疑难患者无法种上牙。

“疑难口腔问题患者种牙,安全是关键。” 泰康拜博口腔深圳事业部医疗总监、总院长李满园表示,IDDC数字化种植的优势在于,可以为广大疑难缺牙患者提供专家远程会诊的精准种植设计、实现数码三维重建技术从而提升种牙的安全性,同时通过数字化导板、数字化取模,让种植技术可视化,告别传统取模的不便,从而大大的缩短了种牙的时间、降低了手术的创伤,实现对缺牙的微创修复。

泰康拜博医疗集团助理总裁、海南泰康拜博口腔医院院长羊强表示,IDDC数字化种植示范基地在海南的成功建立与运行,能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海南全岛缺牙人群,从根本上解决岛内口腔患者在疑难种植问题上所存在的医疗痛点,同时培养后续医疗人才,为自贸岛的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IDDC中文全称——种植复杂病例诊断设计中心 (IDDC)。以国内种植领域权威专家周磊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整合泰康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种植专家、骨干种植医师以及国际优秀医疗资源,连接泰康拜博全国各医疗机构,开展复杂种植病例会诊及诊疗,形成“大中心,多基地”的口腔种植临床学科联合体。(王可)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