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开设琼南首家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

2020年06月03日23: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2020年国际“六一”儿童节当天,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快乐童年,畅快呼吸”活动在门诊三楼儿科候诊室举行。本次活动涵盖“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揭牌仪式、儿童过敏性疾病的科普宣教及医患互动等丰富内容。医院副院长田作春,医务部主任何安邦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儿科医护团队,省三院保亭医院儿科主任,患儿及家长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儿科主任张华主持。

“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揭牌

日前,三亚中心医院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琼南首家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投入作用。

三亚中心医院副院长田作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三亚中心医院作为琼南疑难重症诊疗中心,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建设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促进三亚儿童哮喘防治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他希望儿科团队要继续加大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化技术服务水平,将“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树立成琼南儿科领域标杆品牌。同时,要把先进的诊疗理念与技术水平带入社区和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在履行使命和职责中展现社会担当,造福更多琼南患儿。

田作春副院长致辞

三亚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张华说,哮喘是儿童最常见的慢性呼吸性疾病。此次琼南首家“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落户三亚中心医院,标志着医院在儿童哮喘的诊疗、宣教、病情监测和推动患者自我管理方面迈上了更加规范、安全、有效的新台阶。未来,医院儿科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携手患儿家长,共同努力做好相关过敏性疾病工作,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每一位患儿提供生命及健康的保证。

随后,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田作春副院长、儿科主任张华、医务部何安邦主任等共同为“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揭牌。

揭牌仪式后,儿科团队为孩子们和家长进行了呼吸操、手卫生操演示,张华主任还进行了儿童哮喘规范防治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患儿和家长的欢迎与好评。(刘莉、徐敬)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