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丽霞主持召开会议 要求掀起学习热潮凝聚磅礴力量

2020年06月03日23: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2日下午,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15次(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学习热潮,进一步明确东方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东方力量。

田丽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和“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坚决推进自贸港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自贸港建设的早期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田丽霞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自贸港政策的学习热潮,全面领会和把握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体系。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周末学习班、邀请专家授课以及外出学习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对自贸港制度体系的理解和把握,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夯实理论基础。

田丽霞进一步强调,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发展机遇,结合实际,切实找准东方的发展方向和定位。自贸办要牵头组织商务、发改、交通、工科信等部门,认真研究自贸港总体方案,尽快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并推动落实。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方面商务、发改等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三大产业”, 包装策划一批旅游、教育、康养等项目;另一方面,要结合自贸港建设要求,做实做细招商宣传等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通过聘请高水平专业机构,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为东方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快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以东方机场和八所港的发展建设为重要抓手,助推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石油化工产业、旅游业及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田丽霞要求,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强势宣传,营造自贸港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把握重点,有节奏、分阶段推进宣传报道工作,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深入挖掘典型先进事例,突出东方特色、东方亮点,不断强化正面宣传,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强大正能量和磅礴力量。

石庭芳、张长丰、潘乙宁、韩运发、欧阳娇、麦宏山、刘刚、钟海涛、龚煌辉、刘殚、王志耿、符世经、李慧莹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研究自贸港政策体系,增强学习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东方广电)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