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开闭幕式主创阵容强大 总导演曾执导北京奥运会

2020年06月04日19: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6月4日电(宋彤桐)6月4日,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揭晓,现场业内精英云集。当天,亚沙会组委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向开闭幕式主创团队首批成员颁发聘书。

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闭幕主创团队聘书颁发仪式现场  宋彤桐摄

本届亚沙会开闭幕式设置双总导演,由秦峥和蒿炬共同担任。其中,秦峥曾担任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总导演、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蒿炬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执行导演、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导演。

此外,亚沙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汇聚了多位大型文体活动领域的行业精英:总撰稿乔卫曾担任国庆60周年庆典总撰稿,仪式总导演董学海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导演,音响总监马昕曾担任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音响总设计,等等。

开闭幕式作为亚沙会的重要事件,也是传达海南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窗口”。亚沙会开闭幕式总制作人吕天直介绍,团队将集结各方智慧,努力融合本土文化和亚沙元素,充分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气象,着力打造拥有国际水准、充满创意的开闭幕式。同时,谋划长远,力求留下一笔珍贵的亚沙文化遗产。

目前,亚沙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已在三亚开展采风调研与创编工作,并成立专班进入场馆化筹备阶段。由亚沙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牵头成立的开闭幕式筹办小组制定了严密的工作计划,将按照整体计划分阶段细化推进工作。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