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区网格化巡查车“上岗”进驻32个村社区

2020年06月04日21: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三亚市崖州区为全区32个村(社区)居委会发放了38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巡查车,满足基层网格员的外勤工作需要,提升网格员的工作效率和机动性,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服务巡查力度。

据悉,三亚市崖州区民政局为全区32个村(社区)居购置了38辆8座电动巡查车,主要用于网格长、网格员日常巡查执勤、走访调查、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该类巡查车轻巧灵活,可以在大街小巷中便捷行驶,同时也能利用车载喇叭的语音播报流动开展各类宣传工作。

“以前巡查用的都是自己的车,因为没有明显标志,群众不愿意配合工作,有了新车以后工作就顺利多了。”崖州区南滨居网格员王金伟说,新配的巡查车上都印有醒目的各村(社区)居名称,工作开展更加规范,群众也更愿意配合。

“以前走路巡查一个村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开车只要20分钟就能巡查完。”崖州区南山村网格员罗得说,以前大多数网格员都是骑自己的电瓶车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一整天都在太阳底下晒,有的网格员没有私家车或电瓶车,遇到急事,找不到车就只能走路。配置巡查车,不仅改善了工作条件,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

据三亚市崖州区民政局局长佘斯安介绍,此前崖州区网格员没有配备工作用车,严重影响工作效率,特别是遇到突发事件,很难及时应对。针对这一情况,崖州区民政局决定为各村(社区)居配置一批工作用车,专门用于网格巡查工作,同时也弥补网格员上门服务高龄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群体时缺少代步工具的不足。

据了解,为规范巡查车辆的日常管理,崖州区民政局特别制定了车辆管理制度,切实加强车辆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安全、文明用车。(文/马晓宇 图/崖州区民政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