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著名诗人赴昌江采风 诗绘王下“黎花里”

2020年06月05日18: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昌江6月5日电(王硕)六月的昌江王下乡,群山叠翠,风景如画。王下乡,地处昌江县东南角,是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核心区的一个纯黎族乡镇。

近年来,王下乡依托得天独厚的绝世风光和黎族原始、考古等文化优势,打造“黎花里”文化旅游项目,让昌江县曾经最偏远、最贫困的乡镇旧貌换新颜,成为景色宜人、风情独特的旅游胜地,被称为“中国第一黎乡”。

6月5日,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旅文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王下乡政府牵头,邀请海南省著名诗人赴昌江,以“浪论诗歌朗诵之夜”为主题,诗绘昌江原生态山水之美。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实地采风、诗歌朗诵、诗歌创作三个部分。邀请岛内著名诗人赴昌江王下“中国第一黎乡·黎花里”采风,泛舟尼下十里画廊,并将在6月6日举行黎花里诗歌朗诵之夜,创作关于当地风物的优秀诗歌作品。

本次采风活动邀请到的诗人有江非、衣米一、王凡、陈有膑、洪光越、李才豪、陈三九、颜小烟、白然、李林青等。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