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脱贫靠奋斗 致富感党恩”宣讲活动东方市之行圆满结束

2020年06月06日12: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5日,2020年海南省以“脱贫靠奋斗 致富感党恩”为主题的扶贫励志宣讲活动东方市之行于当天上午在个该市感城镇感南村圆满结束。从6月1日至5日东方市一共进行了11场宣讲活动,约400人聆听了宣讲内容。

此次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结合各乡镇村庄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通过视频课件、互动交流、脱贫典型人物事迹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贫困群众摆脱“等靠要”思想和“慵懒散”陋习,培养自立、自强品质,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同时也为各级帮扶干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增强了信心。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场面感人,宣讲老师通过深情讲述、视频播放与现场互动的方式,搭建了干群心灵沟通的桥梁,生动呈现帮扶干部为村民脱贫致富、舍小家顾大家、干实事解难事、艰辛付出、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一些村民纷纷走上讲台,兴奋的讲述着这两年来生活上发生的变化,住上新房子了,孩子上学有保障了,看病就医不发愁了,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表达自己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表达对党和政府、对帮扶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感谢感恩。被感动的村民抹着泪花纷纷上前紧握帮扶干部双手、甚至发自内心的拥抱、真诚地道上一声:“您辛苦了!我们衷心的谢谢您!”一句句发自心底的感恩话语,让帮扶干部们眼圈红了,心里暖了。

在东方市的宣讲活动由东方市委宣传部、东方市扶贫办、东方市文明办、教育局联合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共同主办。(文/图 夏佟、相红)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