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智农生猪产业链项目在文昌开工 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出栏商品猪30万头

李佳飞 黄良策

2020年06月06日15:5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京基智农生猪产业链项目在文昌开工

  6月5日上午,京基智农生猪产业链项目在文昌市昌洒镇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悉,这是京基智农首个签约的跨省生猪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出栏商品猪30万头。

  项目分生猪养殖和产业配套两期开发,规划建设养殖核心区、饲料生产区、屠宰加工区、食品与冷链区、生态循环区5个功能区。其中,一期总占地面积约1412亩,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500头GP祖代种猪生产线1条、6000头PS父母代种猪生产线2条、150头公猪站1座,以及存栏1.2万头的保育育肥猪舍11组,预计2020年9月引种投产、2021年9月出栏商品猪。

  据悉,文昌全市2019年生猪饲养量38.6万头,出栏23.5万头。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为当地新增年出栏30万头规模的生猪产能,显著扩大养殖规模。在保障规模的同时,该项目还将按照“畜禽良种化、设备自动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处理无害化、管理信息化”的标准,建设成自动化、环保型的全循环美丽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助力文昌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当地畜牧业发展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京基智农生猪项目均配套屠宰加工,符合生猪产业“运猪”向“运肉”转变的发展需求。在保障项目本地供应的同时,京基智农将发挥供港、供深的经验优势,把猪肉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带动当地果蔬及畜禽产品的销售,促进多方共赢。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