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加强四方面管理建设自贸港

2020年06月08日13: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8日电(樊欢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8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将在四个方面发挥好自贸港“服务器”和“加速器”的作用。

一是加强清单化管理,压实压细每一项工作的责任。把《总体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制定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明确每一项工作的具体要求、责任分工、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限,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都紧盯不放,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前瞻性提出一些政策建议。经常性的到海南去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作出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中央提出政策建议。

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政策合力。靠前办公,把协调服务放在现场、放在一线,及时把问题解决在前端,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了加快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对海南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来推进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策能够落地见效。及时跟踪工作落实情况,按季调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认真排查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原因和问题,逐条逐项提出改进措施。将建立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对重大事项实行挂牌督办,重大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