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规范信访办理程序 确保来信"件件有回复"

2020年06月08日14: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8日电(樊欢迪)6月8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以来海口市“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以来,海口市检察机关累计受理来信来访1303件,其中来信551件,来访752件次;举报49件,控告489件,申诉431件,民事行政监督383件。对收到群众信访1303件,均做到7日内“应回尽回”“能回尽回”,程序性回复率达100%;在符合检察机关管辖范围的758件信访中,693件在3个月答复期内办结并答复办理结果,65件在3个月内未办结答复办理进展情况,答复率为100%。

海口市检察机关通过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强化工作监督,创新工作模式,明确“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方向,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下一步,海口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法治温度、检察温情,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海口检察担当。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