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2020年06月09日06: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8日电(王硕)近日,第二届海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本届大赛总共吸引1664支队伍参赛,不仅吸引到大量省外高手参与,更涌现出不少优秀本土大数据、人工智能团队。历经半年时间紧张角逐,有3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智能算法赛冠军由海南新境界获得,应用创新赛中的“农业赛道”“医疗健康赛道”“教育就业赛道”冠军分别由海南普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普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公司海南分公司获得。

据了解,第二届海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旨在创新大数据应用,释放技术红利、制度红利和创新红利,促进制度集成创新,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各参赛队伍以解决业务应用难点、老百姓关心的公共服务为方向,紧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推动数据体系重构与大数据挖掘分析应用,分成智能算法赛和应用创新赛进行。大赛决赛采用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形式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分为两天进行。

大赛由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主办,数字海南有限公司、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共同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浪潮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联合阿里云天池平台,面向全球召集人才众智,聚焦产业大数据,加速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董学耕局长表示,互联网产业是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代表,承担着为数字经济和信息社会赋能的重任,近年来一直是海南增长最快的产业,自贸港总体方案的公布,特别是数据要素的安全有序流动政策,更是为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吹响了号角。

数字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伦表示,未来信息化技术在各行业会有更多的结合点,期望能借此次大赛助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数字海南也将致力于成为海南大数据生态的凝聚者,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者,数字化品牌的推广者,为自由贸易港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将海南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数字港。”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