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乐东县委举行海南希望工程战疫助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0年06月09日14: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爱因疫情致困、返贫家庭的青少年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6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共青团乐东县委、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同舟共济·青春偕进”——海南希望工程战疫助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万冲镇三柏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团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慧同志主持,团县委书记杨文贵同志、三柏村脱贫攻坚中队长刘建忠同志、团县委工作人员、三柏村贫困户、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仪式分为四个阶段,首先由团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慧同志介绍“同舟共济·青春偕进”——海南希望工程战疫助贫助学金的情况,让在座与会的人员知悉此次战疫助贫助学金的来由。其次,团县委书记杨文贵同志向参会的贫困学生和家长表达了关爱之情,详细询问家中的困难情况,并鼓励在座的贫困学生要正视求学路上的困难和挫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随后,团县委书记杨文贵、三柏村脱贫攻坚中队长刘建忠、团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慧为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最后,大家一同前往村委会大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长期在家里未能复工,导致生活困难,因此很感谢政府和希望工程给予的此次捐助,他们一定会好好工作,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来源:共青团乐东县委)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