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举办“中国第一黎乡·黎花里诗歌朗诵之夜”活动

2020年06月09日15:18  
 

6号晚上,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旅文局、县文联以及县融媒体中心主办,以“诗意六月·浪论品诗”为主题的“中国第一黎乡·黎花里诗歌朗诵之夜”活动在大山深处的王下乡启动。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非等9位诗人造访“五一”黄金周以来声名鹊起的黎花一里·三派村和黎花三里·浪论村,感受深山的寂静和火热的黎族风情,为“远方”带来了“诗”,与当地黎族群众共同演绎彼此初见的惊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前广场上,历届“昌化江畔木棉红”摄影大赛中王下题材的获奖作品环绕一圈,和昌江诗人李林青现场十分钟之内撰写的两条横幅一道烘托起即将到来的诗歌朗诵气氛,左边是“闻道黎乡诗意美,风清月满泉声扬”,右边是“探秘寻幽入异境,黎山借片写天真”。随着古筝优美的旋律响起,江非的《棋子湾》、《湿地声音》,给深山里的黎族百姓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听众们不自觉酝酿起了向往的情绪。衣米一的《美术馆》、《夜雨》,李林青的《湿地的暮晚》、《沙砾的记忆》,王凡的《霸王岭一夜》、《木棉树点燃了自己》逐渐将现场氛围营造成了诗歌的海洋。陈三九、洪光越、陈有膑、李才豪、颜小烟的诗也在黎家阿妹热辣欢快的原创歌舞中依次登场,主宾双方在诗与歌舞混合的气息中消费着彼此的梦想,相得益彰。

当晚适逢旧历十五,月亮很快就攀爬上树梢,裹挟着朦胧诗般的黄色光晕映照着晚会现场。广场周边的空地上,围观的妇女和孩子们新奇的表情仿佛就是一首诗。

当天中午,诗人们还到黎花一里·三派村参观“流动的黎族文化博物馆”,并享用了长桌宴,充分感受黎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不停点赞昌江重视文化事业的举措。(来源: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