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09日16: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会议现场(符武平 摄)

人民网海口6月9日电(符武平)6月9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磊雄做了廉政讲话,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代表厅党组就2019年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对2020年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厅党组书记和厅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海南省科技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磊雄做了廉政讲话(符武平 摄)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党组书记国章成讲话(符武平 摄)

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磊雄就如何扎实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他在讲话中强调:“科技工作是一项创新事业,谁为事业担当,纪委就为谁担当。只要不是以权谋私、贪污受贿,不是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纪委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大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专心致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戴磊雄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的总要求、主旋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也是违纪行为。希望大家正确处理好接受监督与大胆工作的关系,不因监督制约而停止创新实干的脚步,不因约谈提醒而束缚履职尽责的手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指导支持下,省科技厅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强化惩防体系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为打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厅党组先后开展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政治纪律,加强警示教育和执纪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用起来;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等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国章成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国实现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更是海南省启动自贸港建设之年。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两个大局”中谋划推动工作,在自贸港建设中找准科技厅定位、扛起科技厅担当,树立超常规的认识、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强化超常规的行动、努力夺取超常规的实效,大力推进“陆海空”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抓好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全力引导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大力加强国际合作和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以开放创新的意识,凝心聚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要认真做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推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视等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抢抓机遇,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工作。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自贸港建设中坚决扛起科技厅的责任担当。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