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9日21: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活动现场

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今年的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群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乐东黎族自治县档案局联合县检察院、县人民银行开展了“2020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册,讲解档案法律法规、档案资料对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及意义,深受群众喜爱。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100多人次。通过宣传,大大增强了群众的档案意识,达到了广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普及档案常识和如何查询档案、使用档案的作用。

2007年11月,为了庆祝2008年6月9日ICA成立60周年纪念日,ICA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国际档案日作为世界档案界一个盛大节日,为世界的档案工作者推动本国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有助于提升档案在大众、政治家、决策者以及赞助机构中的地位。鼓励新的用户和扩大用户基础,改变档案部门和档案专业的形象,让档案界发挥出它最充分的意义,从而建立起更大的信心和与社会的互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