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档案文献图片展海口举行 展出200张珍贵图片

2020年06月09日22: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宋庆龄档案文献图片展启动仪式现场

6月9日上午,由海南省档案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陵园管理处、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为新中国奋斗——宋庆龄档案文献图片展”在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展出图片200余张,文献资料20余件,实物2件和视频6个,展览从6月9日至8月9日对外开放持续两个月。此次展览通过呈现宋庆龄文物文献背后的故事,重温宋庆龄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奋斗历程和作出的独特贡献。

作为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的一生为人民的解放、民族的团结、国家的统一,以及国际友好、世界和平、儿童福利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伟大的贡献。

 宋庆龄档案文献图片展在海口展出

“宋庆龄的祖籍为海南,这次展览是在上海之外的首站展览,也是‘回家’的一次展览,对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来说,能够更好地缅怀宋庆龄,同时激励大家增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自身教育。”上海宋庆龄陵园管理处副处长王伟表示,此次“为新中国奋斗——宋庆龄档案文献图片展”恰逢6月9日国际档案日,可以较好地把纪念宋庆龄和国际档案日结合起来,增强活动宣传效果。

据了解,“为新中国奋斗——宋庆龄档案文献图片展”是美兰区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为聚焦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美兰区还将开展“家庭档案见证小康路”、“扶贫记忆”收集整理和留存等宣传活动进基层系列活动。(陈尾娇)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