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深入乡镇调研强调:紧扣工作时限 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6月09日11:20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紧扣工作时限 完成目标任务 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县委书记徐斌深入乡镇调研。毛景慧摄

  5月30日,县委书记徐斌率队前往营根镇、湾岭镇等地就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进度展开调研。他强调,要聚力抓好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心中有数,紧扣工作时限,完成目标任务,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朝睿陪同。

  徐斌先后来到营根镇高田村、朝参村、朝根村和湾岭镇鸭坡村,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他们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状况,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有困难就找党和政府。”每到一户,徐斌都鼓励当地贫困群众要坚定脱贫信心,党和政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徐斌强调,帮扶干部要处处为民所想、为民所急,及时为百姓排忧解难,作风要实、责任要清,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好;要组织引导和帮助扶持有劳动力的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及时为农村富余劳动力送岗位、送技能、送信息,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要积极营造重点人群“六治”专项活动氛围,通过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提振农村群众的精神面貌;要时刻关注学生辍学、厌学等问题,加强学生监护人与学校班主任的联系,及时做好沟通工作;要持续做好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基本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按照全省大比武、全国大普查的要求,逐项抓落实,逐条去整改。

  每个村都有哪些特色扶贫项目?项目推进情况如何?建设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徐斌十分牵挂这些事情。调研过程中,徐斌先后来到周盛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鸭坡村乡村旅游点,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徐斌指出,要统筹规划全县农业特色产业,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形成规模化发展,引入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要策划好乡村旅游项目,做到文旅结合,展现琼中独特风土人情,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海南大学等院校合作,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此外,徐斌还调研了营根镇高田村(看守所)污水处理点推进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强调要抓紧时间施工,不断加快进度,切实解决周边污水排放问题。(毛景慧)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