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编制招商手册加大招商力度

习霁鸿

2020年06月11日08:31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6月10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园区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编制了《海口江东新区招商手册》,聚焦总部经济、航空维修、保税航油、现代金融、融资租赁、跨境商贸等重点领域,加大产业招商力度。

  据介绍,在《总体方案》公布次日,江东新区就举办了江东新区港澳台侨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侨企代表现场参观园区,倾听侨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总体方案》公布后,江东新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体方案》精神,主动对接企业,加大招商力度。江东新区利用航权开放的政策红利,主动联系44家飞机维修重点对接企业,介绍“对鼓励类产业企业生产的不含进口料件或者含进口料件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工增值超过30%(含)的货物,经‘二线’进入内地免征进口关税”等相关政策,并邀请企业参加海口临空产业发展论坛;利用自贸港政策优势,吸引外资企业在江东新区布局,引入新加坡丰树集团开展航空物流、航空维修等相关业务;加快推动滨海生态总部聚集中心建设,做好中国银行、兖矿、国投、大唐、山能等一批重点企业入驻服务,推进中冶、中铁、世茂、延长石油等一批重点企业项目落地。

  “我们还将利用《总体方案》中“允许海南进出岛航班加注保税航油”的政策,加大力度引进外资企业在江东新区开展保税航油业务,跟踪好重点企业相关业务布局和政策服务。”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