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约

罗霞

2020年06月12日08:2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约

  6月11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署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涵盖食品安全信息交流、绿色维权机制、助力餐饮业复苏发展等11个方面食品安全领域合作内容。

  根据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信息数据合作,共推互联网+明厨亮灶、公筷行动等政企合作项目;加强食品安全信息交流,通过互通食品安全政策、抽检信息,开展大数据分析等,及时掌握食品安全动向;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充分利用消费评价等大数据信息分析,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海南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树立新思维、新理念,调动整合各方有利因素,从单一的政府监管走向多元参与的社会治理,变监管为“共治”,以“共治”促“共享”,是食品安全监管创新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市场监管部门与美团等网络餐饮平台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监管和社会共治的治理模式,让食品安全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

  美团点评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综合电商平台优势,在生活服务领域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合作,开展数据互通、食品安全监管、行业规范标准化等系列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