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高质量推进跟踪监督工作 护航自贸港建设

2020年06月13日10:16  来源:海南日报
 

6月12日,全省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关于实现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分级抓、全覆盖的要求,围绕《关于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意见》,对全省跟踪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跟踪监督是护航自贸港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自贸港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的实践探索,是一体推进“三不”、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全省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忠诚履行监督职能,紧盯决策立项、竞标发包、验收支付和土地审批、挂牌、征地拆迁补偿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推动跟踪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跟踪监督工作。要处理好“牵头抓总”和“分级负责”“监督”和“再监督”、监督“全覆盖”和“突出重点”“严管”和“厚爱”之间的关系,以切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跟踪监督工作,把中国特色自贸港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陈勇 赵雅婧)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