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2020年06月13日23: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按照《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两年行动方案(2020-2021年)》的要求和秀英区委、区政府的具体部署,6月12日下午,秀英区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主题宣传活动,向师生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加快推进秀英区垃圾分类工作。

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以专家授课、有奖问题、趣味互动、倡议承诺等多种形式展开。首先,活动邀请海口市爱尚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主任林大委现场授课,林大委采用图文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由来、垃圾不分类的坏处、垃圾分类的好处、正确认识垃圾分类标识和颜色、垃圾分类政策法规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整个授课生动有趣,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

“用过的纸巾属于什么垃圾?”“废旧报纸属于可回收垃圾吗?”紧接着,活动进行了有奖问答和趣味互动两个环节,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活动最后,在场的师生纷纷在签名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联名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承诺今后将更好的开展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正确的认识和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的目标,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秀英区将按照《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两年行动方案(2020-2021年)》要求,全力推动秀英城区公共区域、单位区域、海秀街道居住区域的垃圾分类容器、分类运输设备、分类指示牌、分类宣传栏设置、张贴分类标识、宣传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7月底前完成上述工作任务,具备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条件,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的垃圾分类机制。(秀英发布)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