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民警喊话2名在逃人员:限48小时内投案自首

2020年06月15日22:10  
 

近日,海南省东方市公安局正在组织侦办以纪红槟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案件,已抓获该团伙成员纪红槟、卢五雄等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团伙长期以暴力手段盘踞在东方市,存在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妨碍公务、非法拘禁、强迫交易、非法转让使用土地权等违法犯罪行为,扰乱了当地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为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惩处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给犯罪嫌疑人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现就符运达、王文雄等2名在逃人员面向社会通告如下:

1、符运达、王文雄等2名在逃人员务必在通告发布之日起48小时内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在规定期限内主动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员,如实供述自己犯罪事实的,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或继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采取有力措施将其缉捕归案,从严惩处。

3、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不得为其提供隐藏处所,不得为其提供任何资助,不得帮助犯罪嫌疑人毁灭、伪造证据。否则,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犯罪嫌疑人的亲友应当积极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涉案人员扭送投案的,视为主动投案。

5、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对举报者将严格保密和保护。对提供该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协助抓获或者直接扭送在逃人员的有功人员,经核实真实有效后,公安机关将按规定予以表彰奖励,并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对威胁、报复举报人、控告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此,公安机关正告涉案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的出路,不要指望侥幸过关,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东方市公安局)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