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陵水“十大旅游美食”新鲜出炉 向游客发出美食邀约

【查看原图】

人民网陵水6月15日电(枉源、符武平) 6月15日,以“舌尖之旅·美食狂欢”为主题的2020陵水“十大旅游美食”评选活动在陵水黎族自治县精彩上演。经过评委们的现场精心评选,最终,气鼓鱼粥、陵水酸粉等10种美食从众多参选美食中脱颖而出,获评陵水“十大旅游美食”称号。

2020陵水“十大旅游美食”新鲜出炉 现场为相关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介绍,为更好地挖掘和展示陵水美食,培育和打造陵水美食品牌,今年4月底,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商务局共同推出2020陵水“十大旅游美食”评选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宣传及网友投票,最后选出了20种特色美食参加线下评审,并最终决出“十大旅游美食”。

2020陵水“十大旅游美食”评选活动在陵水黎族自治县精彩上演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此次活动不但吸引了陵水众多餐饮企业参加,也吸引了省内知名烹饪大师参与。海南省烹饪协会顾问唐人志、省烹饪协会执行会长李学深等担任评委,对参评美食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围绕食材选择、烹饪技巧等给出了指导意见。

各色美食挑动食客味蕾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评选过程中,按照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装盘与卫生四大标准,气鼓鱼粥、陵水酸粉、酥角粑、带皮小黄牛、椰香鱿鱼、疍家海鲜面、鸡屎藤粉条汤、火焰醉鹅、山羊肋骨、龙趸石斑等10种美食征服了评委们的味蕾,获评陵水“十大旅游美食”。

色香味俱全的疍家海鲜面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美食是文化与旅游业之间的重要支点之一,也是诠释地域风貌与特点、历史与文化的生力军。举办此次评选活动,将有利于丰富陵水旅游的内涵,促进陵水旅游消费。

一道道美食等待最终的角逐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陵水地处北纬18度,不仅气候条件优越,还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大自然的馈赠,加上黎族文化、疍家文化等特色文化的碰撞,孕育了种类繁多的特色美食。陵水11个乡镇,都有各具特色的美食佳肴。

一抹清新之色的疍家菜粽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珍珠海岸,美丽陵水,邀您一起感受不同凡响的“美食狂欢”!

油光锃亮的光坡阉鸡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6月15日23:13
分享到: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