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梁振玮

2020年06月15日11:16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市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涉及东部、中西部和东北24个省120个县(市),其中海南省共有3个县(市)入选,万宁市名列其中。

  县城是我国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空间、城镇体系的重要一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纽带。对示范县及县级市,国家将加大中央财政性资金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其围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范畴,建设示范性项目,创新资金投入方式与运营模式,并以现场会、典型案例推介等方式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此次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既利当前、又利长远。从短期看,有利于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推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从中长期看,有利于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下一步,万宁市将以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为契机,严格落实国家发改委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求,围绕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等四个方面,大力提升万宁市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