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肿块5年长成拳头大小 张志愿院士在博鳌乐城为患者实施手术切除

博鳌超级医院

2020年06月16日21:13  
 

随着博鳌超级医院院士门诊的常态化开诊,越来越多的患者在乐城得到院士级别的高精尖看诊及治疗。上周,中国工程院院士、博鳌超级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家张志愿院士在博鳌超级医院停留多日,为患者看诊、手术。在6月11日-12日的门诊中,张志愿院士为10余名疑难病患者提供了诊治方案,6月14日还亲自为一位海南本地患者实施了颌下腺肿瘤切除术。

接受手术的患者张先生在5年前发现左侧下颌有无痛性肿物,曾于当地医院检查,但患者未进行手术,五年间肿物渐增大。为了进一步确诊病情,12日,张先生前来超级医院院士门诊就诊。张志愿院士在综合检查后,考虑左下颌下腺多型性腺瘤,建议立即进行手术治疗。

“患者左侧下颌下腺肿瘤约8cm×5cm,肿物非常巨大,需尽快安排手术治疗。”张志愿院士助手张新宇医师表示。

6月14日下午,在经过张志愿院士团队及博鳌超级医院手术室团队精心准备后,手术准时进行。该手术的难度在于该肿瘤与周围神经组织界限不清,有损坏到其他组织的风险。凭借多年的高超手术技巧和经验,张院士在手术中保护了患者面神经、舌神经、舌下神经、副神经、颈内动静脉等重要结构的前提下完整顺利的切除了这块巨大的肿物。经测量,肿瘤约8cm×5cm,大概有一个拳头大小。

“我们看到博鳌超级医院有口腔相关的院士出诊就赶紧过来挂号,没想到看诊第二天就给我们安排了手术,并且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患者张先生的家属焦急的心终于踏实落地,并表示一定让患者改变以前的不良饮食习惯,按照张院士的医嘱进行综合治疗。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