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高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16日23:54  
 

东方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东方市重点民生项目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运送建材,全力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力争在2020年11月完工交付使用。

文俊江是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的一名施工工人。近段时间来,他和工友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鏖战施工一线,奋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工期抢回来。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滨海片区棚户区群众的居住条件,提升东方热带滨海花园城市的品味和形象。

在东方万达广场购物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各种工程机械和施工人员正在繁忙施工作业,300名工人昼夜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购物中心场项目在明年9月建成开业。

东方万达广场购物中心安监部副经理说,现在进行的是地下室施工阶段,预计在7月15日前完成,地下室的顶板浇筑正负零在8月22号完成,万达广场项目将加大人力物力机械投入,确保2021年9月30号正式开业。

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项目施工单位始终坚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坚持科学施工,加快工程推进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东方万达广场购物中心安监员说,每天会对工人进行一个早班会,安全交底。同时,会对外脚手架领边防护每天巡查是否及时搭设,对大型机械设备在使用之前,每天都进行一个日常的维修维保。

同样在省重点项目海南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现场,依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挖掘机、铲车等各种机械繁忙作业,施工人员奋力赶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海南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多措并举,改善施工工艺,采用全新施工技术,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截至目前,项目桩基工程、地下管网工程、道路和总图运输工程、围墙工程等工程施工已经完成,四个单体装置已完成结构封顶,累计完成投资2.5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25.9%,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51%。

海南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安装方面采用全自动焊接,尤其是大管道,采用全自动焊接,提高效率,再一个就是管道整个装置的吊装,采用模块吊装,尽量减少高空作业。

据了解,海南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达13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45亿元,计划2020年下半年建成投产,随后上马二期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力争在五年内打造年产值200亿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助推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截至5月底,东方2020年6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完成率18%;14个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6.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8%。下一步,东方将继续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民生、医疗、教育等省市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六个一”责任制,积极主动作为,抓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努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