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落实最严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制度

陈雪怡 通讯员尹建军

2020年06月16日08:3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今年海南省将通过加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加紧推进矿山整治修复,发展绿色矿业,着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等,落实最严格的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制度,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近日在东方市召开的全省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暨矿山治理绿色发展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2019年,海南省大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年实现地质灾害人员零伤害;完成海口江东新区地下空间资源调查,推进三亚城市地质调查;完成全省20个省级重点产业园区压覆矿产和地质灾害区域评估;落实132个矿山地质环境动态监测,治理修复矿区面积1.4万亩;推进矿业绿色发展,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6个;加紧推进矿业权出让收益清缴,累计清缴金矿、矿泉水等矿种出让收益1.36亿元。

  下一步,海南省将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限期整改;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争取增加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绿色矿山,同时对未能按要求建成绿色矿山的,加快整改,并对不符合相关条件的,加快退出,转入修复治理。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