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两企业将共建酒厂 生产琼中绿橙酒等产品

李梦瑶 通讯员王丽娟

2020年06月16日08:3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橙香渐浓时 酒香亦醉人

  6月15日下午,海南万泉河生态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和琼中黎乡源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平镇举行绿橙酒业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出资建设绿橙酒厂,生产琼中绿橙酒等系列产品。

  根据协议,海南万泉河生态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将实际投入扶贫资金12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线设备、收购琼中绿橙等,琼中黎乡源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则以技术和实物出资的方式参与经营管理。

  “我们将收购达不到一级、二级标准的琼中绿橙,按果品等级生产不同的酒,包括清香型、浓香型。”琼中黎乡源酒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总监于春华表示,这条生产线投产后,将提升原本卖不出高价甚至只能丢弃的绿橙“次果”的价值,延伸琼中绿橙的产业链。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南万泉河生态农旅发展有限公司由和平镇1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组建,和平镇政府整合120万元扶贫资金注入该公司,以“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当地4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绿橙酒厂投产一个年度周期结束后,我们将连续三年每年拿出9.6万元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和平镇政府副镇长周喜介绍,该绿橙酒厂建在和平镇堑对村,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将按扶贫车间的标准来打造,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

  目前,该项目处于厂房改造及设备采购阶段,拟定于今年琼中绿橙开摘时投产,相关产品年产量约10万斤,按市场价格估算,每年总产值将超过1000万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