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推出多项金融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2020年06月17日17: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记者从海南控股了解到,海南控股充分发挥子公司海南金控全金融业务的地方金融平台与区域金融服务功能,立足其唯一省级金融平台资源优势,多渠道了解中小微客户融资需求,针对性推出多项具体举措,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截至5月25日,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1.06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优化普惠金融服务渠道模式,减免延期相关费用。

股权转让方面,提供线上股权转让服务,开通股权登记托管线上办理服务;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类挂牌企业、向疫区捐物捐资、参与建设的挂牌企业、会员机构,减半收取2020年度年费;减免交易板挂牌企业股权质押和转让手续费,提供创新众筹“绿色通道”专项融资服务,减免企业申请初始挂牌费、初始登记托管费、股权托管年费等费用;

担保方面,确保担保余额不减,不抽贷不断贷,加强银担合作力度。其中通过极简审批为5户受疫情影响企业调整还款计划,金额合计595万元;通过推行一企一策服务,实行“急事急办”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完成融资担保业务共13笔,金额合计4916万元;

小贷贷款方面,采取“非现场贷审会”等多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深入实际探访客户,加大贷后检查力度,因企制宜与客户协商贷款解决方案。今年共新增发放贷款36笔约3000万元,对18笔约1700万贷款本金和约260户365万元利息进行了顺延还款。

投资资金拨付加速,投后管理服务提质。

调整优化项目投资程序,对已满足投资条件的企业,加速投资审批进度,及时拨付投资款;加强投后服务力度,积极发挥股东作用,协助企业制定应对策略;协助企业对接政策支持,适当宽限履约要求,与企业共商解决方案,缓解企业压力。

对接省内其他金融机构,全力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积极发挥股权资金长期支持作用,通过深入了解挂牌及已投服务企业、会员机构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各方面需求,多渠道了解中小微客户融资需求,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帮助企业对接省内其他金融机构,全力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下属海南股交中心成功发行创新众筹16单,为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共计1931万元。(汤姣 吴涛)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