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谟谐到七叉镇调研时强调:大力发展高效特色产业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昌江政府网

2020年06月17日21:15  
 

1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到七叉镇乙洞村、大仍村和七叉村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林谟谐强调,要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引导带动贫困户发展高效农业和特色养殖业;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林谟谐看望慰问乙洞村贫困户梁其明(符长雨 摄)

在七叉镇乙洞村,林谟谐分别走访了贫困户梁其明和唐志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及子女务工等情况。林谟谐对梁其明依靠装修涂料的手艺挣钱,装修了自家的房子并购置家具表示赞赏,希望他继续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得知唐志强有种植菠萝蜜的打算,希望得到支持和帮助后,林谟谐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支持贫困户发展高效农业,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林谟谐看望慰问大仍村贫困户陈元健(符长雨 摄)

在大仍村,林谟谐听取驻村干部汇报了大仍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并走访了贫困户陈元健和吉传锋,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发展产业情况。据了解,陈元健勤劳专研,通过养殖羊和鸡脱贫致富,被评上“脱贫之星”后,陈元健继续学习钻研养殖技术,进一步扩大养殖范围和种类。吉传锋通过摸索养殖兔子,日子逐渐有了起色。林谟谐对大仍村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对贫困户勤劳钻研的精神表示赞扬。希望驻村干部继续发挥产业引导作用,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真正驻得住、帮得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林谟谐看望慰问七叉村贫困户吉亚良(符长雨 摄)

在七叉村,林谟谐走访了贫困户刘克明和吉亚良,亲切地与他们唠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少喝酒,好好照顾身体,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提出来。

林谟谐还查看了位于大仍村的甘蔗种植基地和七叉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了解基地产业种植情况。他强调,要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特色产业,推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中得到实惠,早日脱贫,预防返贫。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