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综合康养法律服务中心启用 推出22款公证法律服务产品

李艳玫

2020年06月17日09:0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三亚一综合康养法律服务中心启用

  6月16日,“海南自贸港康养产业发展中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座谈会在三亚凤凰公证研究院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天,三亚凤凰公证处成立并启用综合康养法律服务中心。

  据了解,该综合康养法律服务中心以“家事法律顾问”的方式, 针对包括老龄人口在内的不同人群的需求设计了22款综合康养公证法律服务产品,将碎片化的养老法律服务需求整合成统一优质的康养公证法律服务产品体系,“一站式”解决医疗健康、养老养生、遗嘱监护、财产继承、纠纷调解等常见问题,最大限度预防纠纷、降低风险。

  目前,我国康养产业需求持续增长并呈现出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特征。今年3月,我省发布的《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加快发展健康产业,争取到2022年和2030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分别达5.5%和10.5%。

  接下来,三亚凤凰公证处综合康养法律服务中心将联合政府部门、各类企业、公益社会组织,建立起完善的综合康养法律服务平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