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 定安打造法治化用工环境

刘梦晓 通讯员秦昌凯

2020年06月17日09:0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定安打造法治化用工环境

  近日,定安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推动“法律六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打造法治化用工环境。

  在定安县司法局的组织安排下,多名律师志愿者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从主体责任、法律责任、条文解析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为企业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工讲解合同订立、员工权益保障、解除劳动关系手续等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参与活动的企业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工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理解。

  此外,定安县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服务团在活动现场为企业管理人员解答了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还向参与活动人员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问题解答、12348宣传套册、《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等书籍和宣传资料。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