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荔枝入选淘宝天猫春雷农业标杆产业带首批十大农产品

2020年06月17日14: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15日,淘宝天猫公布了2020年“春雷计划”助农新目标,今年5月在天猫严选创下当日销售300万斤记录的海口火山荔枝,成功入选“淘宝天猫春雷农业标杆产业带首批十大农产品”。淘宝天猫方面当日宣布,2020年将在国内孵化100个10亿级品牌农业产业带,其中在海南打造10到20个核心产品,复制海口火山荔枝严选模式打造海南农产品爆款。

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和交流合作科科长杨少斌介绍,海口已经连续三年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今年与淘宝天猫合作对火山口荔枝王这一品种进行全链路设计:包括严选5厘米以上规格荔枝、用网络语言包装并进行海报设计以及推广、推出36000份火山口荔枝王严选商品以及同步整体海口荔枝推广等。整体活动推广三天实现了36000份严选火山口荔枝一售而空,开售首日创下300万斤销售记录,整个活动期带动60万单海口荔枝销售,推动尾市收购价上涨20%,荔枝王价格稳定在8—11元的价格。

淘宝天猫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份以来,品牌农产品线上销售持续爆发,每天有1万场以上的直播在田间地头、在大棚里、在仓库里产生,199个地域品牌农产品借势直播等线上推广实现同比增长超过200%,其中海南芒果同比增长600%。

阿里“春雷计划”农业执行负责人张鹏介绍说, “春雷计划”就是要提升农业产业带的品牌化和数字化水平,从而加速农产品销售的线上化、品牌化、标准化、数字化,通过打响原产地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让农产品在平台上不仅卖得出,而且要卖得好。淘宝天猫将推动农产品产销全链路的数字化,提升原产地品牌农货的标准化水平,加速电商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培育100万会直播的新农人。

据了解,淘宝“春雷计划”首批标杆品牌农业产业带包括杭州龙坞龙井茶产业带、海南海口荔枝产业带、河北张家口万全鲜食玉米产业带、陕西武功猕猴桃产业带、山东寿光蔬菜产业带、日照海产品产业带、黑龙江五常大米产业带、福建连江鲍鱼产业带、福建鳗鱼产业带等。(陈敏/文)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