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先后送来45面锦旗!万宁公安保民安护民利得民心

王雷

2020年06月17日10:25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百姓先后送来45面锦旗!万宁公安保民安护民利得民心

  去年来,万宁市公安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全领域,群众反映什么问题强烈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收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赠送的锦旗45面。

  破小案,保民生,解决群众“挠心”的问题

  “我在心里念叨好久了,今天我特意来公安局,对你们表示感谢,你们这是真真正正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呀。”5月28日,礼纪镇的符某斌找到了万宁市公安局领导,对万宁市公安局破获盗鸡案,为他追回了被盗的一批鸡表示感谢。

  据悉,今年元旦期间,万宁市多个地区发生盗鸡案,万宁市公安局以侦破大案要案的力度来侦破案件,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侦工作,侦破了40多起盗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鸡250多只,群众对此无不拍手称快称好。

  “今年来,我们坚持通过破小案件解决大民生,还打掉了一个盗牛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侦破盗牛案14起,追回被盗耕牛5头。打掉一个盗羊团伙,抓获嫌疑人2名,侦破盗羊案件13起,此外还打掉了多个盗窃团伙,许多群众为此还特意送锦旗给我们的民警以表感谢。”万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兴隆分局局长刘金宝说。

  据悉,万宁市公安局破获盗牛案后,多名失主纷纷登门表示感谢,其中一名还订制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送给了专案组民警。

  案虽不大,但事关人民群众利益,件件都让群众“挠心”。万宁市公安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执法思想,要求各执法办案单位无论大案小案,只要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都要当作大案来侦破,一查到底,破案追赃,给群众满意的答复。

  同时,万宁市公安局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查破小案件、化解小矛盾、解决小诉求、消除小隐患、办好小事情“五小工程”活动。去年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9起,查破案件308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95名,打掉盗抢团伙22个,侦破盗抢案件192起,为群众追回被盗机动车75辆及金银首饰、现金等其他被盗财物一批。

  严防范,护民安,营造群众“安心”的秩序

  “破好案的同时,必须控发案,着力提升驾驭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才能真正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提高群众满意度。”万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杨达正说。

  为此,万宁市公安局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路长制”“警保联控”防控机制,以加倍的精力推动“白天+黑夜”、“线巡+点查”、“执勤岗+路管员+行政执法力量”联防联控机制的落实,提高街(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今年1至5月,全市接报有效总警情及刑事、治安、交通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2.6%、6.7%、8.8%、29.3%。“两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66.7%。

  “现在时时处处见到你们警察,在街上打架斗殴、盗车、抢劫等事很少见了,有你们,我们放心。”去年12月6日,万宁市公安局“路长制”检查组深入万城镇第二市场附近路段检查时,提醒一位停放电动车不上锁的妇女,该妇女上锁后笑哈哈地对检查组人员说道。

  抓改革,解民忧,办好群众“舒心”的事情

  新的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局限于破好案、控发控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还涉及到行政管理服务方方面面。万宁市公安局顺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践行“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承诺。

  去年来,万宁市公安局深化“极简审批”和“只跑一次”改革,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证事限,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全面推行自助服务,建立了15个警务便民服务站,公安交警率先在全省交警部门实行电子票据,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民警在走访时发现,全市仍有无户口贫困户人员122名,影响到群众的工作生活,万宁市公安局党委立即组织工作组,迅速为122名无户口人员解决了户口。去年来,全局民警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450多件,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工作得到群众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和激励,我们将坚持以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朝着发案更少、秩序更好、社会更稳定、群众更满意的目标迈进。”万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杨达正说。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