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落户临高

张惠宁 通讯员吉洋洋 陈日升

2020年06月18日09:2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落户临高

  近日,海南省农科院和临高县南宝镇政府、海口迅达实业有限公司科技扶贫战略合作签约暨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南宝镇松梅村万亩群合洋高标准农田项目基地举行,三方将聚焦乡村振兴,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挂牌仪式当天,省农科院农业技术专家一行对南宝镇松梅村万亩群合洋高标准农田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省农业科学院、南宝镇政府和海口迅达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农业科技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书。

  近年来,临高南宝镇的农业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尤其是万亩群合洋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建成使用,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机能耕”的现代农业新格局,实现了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据介绍,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可进一步提高南宝镇的农业产业化水平,有利于南宝打造现代化农业、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与养生度假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将对临高现代农业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农旅一体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