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召开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动员部署会

2020年06月18日14:16  
 

2020年6月15日下午,海口市政府组织召开市第三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调查工作动员部署及市级培训会。会议由市资规局局长龙舒华主持,海口市副市长丁飞出席会议,桂林洋开发区、高新区、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分管林业的领导,市资规,林业局和财政局分管领导及技术人员,二类调查中标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共有两项议程,议程一为组织召开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程二为组织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市级培训会。

市资规局副局长孟萍代表市二调办汇报第三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市资规局局长龙舒华作表态性发言,要精心组织本次调查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严把质量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省林科院副院长梁居智代表技术单位作表态发言。

丁飞副市长作动员讲话时强调,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是定期全面摸清森林资源情况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市情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口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遵纪守法,安全生产,确保二类调查保质保量的完成。

市级培训由省林科院副院长梁居智给大家就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细则进行讲解。

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每十年开展一次,有利于摸清海口森林资源状况,及时掌握森林资源消长变化情况,充分反映海口森林资源数量与质量、分布与结构,为开展森林经营规划和制定林业发展规划等提供可靠依据。

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外业调查,全过程进行质量监督,确保按期和保质保量完成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来源:海口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