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技能培训到家门口 让贫困群众增收“有技”

保亭宣传

2020年06月19日22:51  
 
保亭:技能培训到家门口 让贫困群众增收“有技”

这段时间,由保亭县就业局主办的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班陆续走进保亭县各乡镇,免费为贫困群众进行海南菜肴制作、西式面点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让他们增收“有技”。

6月18日是保城镇番文村委会2020年农村劳动力海南菜肴制作培训班开班的第七天,按照课程安排,今天主要教授学员们制作土豆烧鸡肉和西芹炒木耳两道菜肴。培训中,授课老师还手把手指导参训学员进行实操,切实让学员掌握一门技能,更好地实现转移就业。

"学到了很多烹饪的技能,在家里面可以给小孩搞好多好吃的,还可以到社会上就业,然后增加家庭收入。然后平常在村里面有什么喜宴的话,我们还可以帮忙。就是感谢政府给我们学习的平台。"保城镇番文村委会脱贫户黄晨曦说。

保城番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国平,家庭收入主要靠务农维持,由于文化水平低且没有一门技能,收入一直上不去。此次技能培训放在了家门口,他倍加珍惜,每天努力学习,希望掌握烹饪技能,早日实现就业。

"参加这次培训,可以学到很多炒菜的基本技能,等培训后要出去找一份当厨师的工作,给家庭增加收入。"保城镇番文村委会脱贫户黄国平说。

加强技能培训是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有效途径,今年,县就业局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计划开110期培训班,培训学员6300人;主要以农户培训需求、技能提升为原则,通过下村设立培训点,有组织开展涵盖西式面点、海南菜肴制作等内容的技能培训,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做好贫困群众的“造血”文章,切实让农户增收“有技”,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这次培训贫困户学到了一门技术,为他们务工增加了机会,也起到了造血功能的作用,贫困户外出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把我们贫困户返贫的风险降到了最低。"保城镇番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显对记者说。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