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级河长李春明深入白沙街道横沟河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

2020年06月19日23: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19日上午,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级河长李春明实地调研横沟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办公室主任林芳华、白沙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世良、街道办副主任科员符传荣及区人大工作人员、街居干部等陪同。

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级河长李春明深入白沙街道横沟河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

李春明一行先后来到横沟河新埠桥底段、麻余码头等多处河段进行巡查,实地查看河湖水质情况及沿河周边环境。巡查中,李春明不时询问横沟河河道清淤、沿岸水产养殖池塘平塘工作、麻余渡口征收补偿安置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从巡查情况看,横沟河河道管理较为规范,水体水质总体较好。他指出,安全警示牌的竖立进一步劝阻了涉河及违法行为,防患于未然,减少和杜绝涉水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巡查中,李春明指出,白沙街道经过前期的努力,目前横沟河沿岸水产养殖池塘退塘平塘工作已全部完成,河道清淤工程进展顺利,街道、社区要继续加强对麻余渡口的巡查力度,确保横沟河水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针对麻余渡口房屋及附属物征收问题,白沙街道要积极配合区水务局、区房屋征收局,由区房屋征收局对其房屋及建筑物进行评估,做出相应的征收方案,在政策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对房屋进行征收,给予适当补偿;三是针对横沟河河道清淤工程中出现填平鱼塘水域的情况,白沙街道要积极对接区河长办,去函了解是否有相关填平手续。(王聘钊)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